法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04-16动态浏览次数:259


 414日上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党员结对仪式。仪式由研究生支部宣传委员张睿智主持。



 仪式上,主持人就两支部的共建背景、党员情况及未来愿景做了介绍。接着,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宣读结对子名单,行政党支部书记王义坤和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旭东共同签署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协议约定了党员一对一定向联系机制,共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建设上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签约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前往陈云纪念馆,进行联组组织生活。陈云同志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参观活动上,大家认真观看了陈云同志生前照片、生活实物以及文献史料,并被陈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所动容,参观人员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次支部联组组织生活伴随着铮铮誓词进入尾声,两支部党员在陈云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研究生党建工作是学校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之一,法学院将以师生支部共建为平台,增进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的联系,不断优化研究生党员的锻炼成长途径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