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琢磨 日就月将|法学院本科生论文交流年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5动态浏览次数:406

       420日,法学院本科生论文年会交流活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9室顺利举行。刘金祥教授、董溯战教授、周登谅副教授、张慧平副教授以及秦涛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周登谅、刘金祥、董溯战分别为首届励志明德杯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获奖学生颁发一、二、三等奖证书及奖品,并对他们的学术创新成果和积极参与表示鼓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紧接着,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亮、韦书豪及王震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心得。陈亮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资料搜集途径,并详细地说明了论文写作结构及其切入点。而王震则从微观方面介绍了论文选题的注意点,并通过具体例子讲解了数据库资源检索的方法等。



       而后,五位老师结合参赛作品就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和内容方面分别提出了指导建议。

  

  

       刘金祥教授指出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兴趣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进行论文选题,并用学术语言规范表达,此外要结合时政,培养问题意识。

  

  

       张慧平副教授告诫我们要多看权威作者写的权威论文,并按照教材注释按图索骥多阅读相关书籍,使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