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局!冷冽却澎湃!——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动态浏览次数:354

1121日晚8:45,法学院在大活409迎来了新生辩论赛的决赛。硝烟弥漫,战火燃烧。冷冽的寒风被新生们火热的激情击退。



本次辩题是“中国社会应不应该高调行善”。我国的慈善事业有着悠久的传统:汉唐寺院济贫、赈灾、医疗、戒残杀的长盛不衰;宋代养老扶幼事业的勃兴;元医疗救助的兴起;明清民间慈善群体在中国慈善史上首屈一指。乐于助人早已成为我国的传统美德。但行善是否需要高度宣扬,大张旗鼓?这值得我们深思。正反方也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正方:中国社会应该接纳高调行善         

反方:中国社会不应该接纳高调行善


      

       烟花绽放的那一刻绚丽耀眼,但最后也会消散在夜幕之中。新生辩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落下了帷幕。由麦尔比娅、赵雯璐、赵俊宇和周晓蕾为代表的的正方获得了胜利,祝贺他们!同时也感谢反方辩友周大龙、陈倩颖、黄乐宁和彭仕杰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辩论。


    

       辩论是一项辛苦的事情,会遇到查资料毫无头绪,也可能为了一个数据翻墙到千里之外,也有为调整辩论顺序而翻来覆去改无数遍word。旁观者也许只看到了场上的激情与精彩,但背后的艰辛却只能辩者们独自体味。人常说“苦尽甘来”,我们也相信辩论带给这群法学院新生的不仅仅是疯狂抓头的夜晚,更是一份份有意义的回忆还有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