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栽培,专业浇灌 ——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动态浏览次数:301

1119日“不忘初心,法律人在路上”法律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围绕屏幕呈圆周型摆开了一张张答题桌,LED光效让房间的气氛轻松,入场时通道上摆上了蜡烛,别有一分情致,大家在沙发就坐,等待自己的小组上台回答问题,却又没有往常的紧张,融洽在此蔓延。



短暂的介绍后,预赛,也就是第一轮比赛宣告开始。这一轮是必答题,每个小组都派出两名同学经商议后回答,由工作人员统计结果。这是最初的分水岭,由于每一题都需要计分,而一些问题相当有一些难度,这令现场有了比赛的气氛,大家都低声地与队友交流,慎重地给出自己的答案——对了令人欣喜,错误也不必为此忧伤,毕竟作为法学专业的货真价实的新人,大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无数机会可以学习。一轮结束,一些小组因为全部答对,已经与其他小组拉开一个身位,暂时领先。


接下来是第二轮——团队协作,这是最为充满了趣味的一关。每一轮次的四组的优胜者才有答题资格,而优胜者的身份 ,又是由趣味环节选出——第一名大象转圈,第二名跑过指压板,第三第四名合力挤气球,这些活动引发现场笑声阵阵,充满了乐趣,也同时增进了大家的团结协作与友谊。而优胜者——共四组,获得了选择加赛题回答的机会,但这也可能成为陷阱——答对加30分,那么答错了,也要相应扣10分。扣分项仿佛是一颗小锤,让选择的同学面露些许难色,大概是有所顾忌吧!鼓足勇气说出答案——恭喜你,答对了!由衷的欢呼。


最残酷的第三轮到来,抢答题中只要出错的组,就会立刻淘汰出局,紧张的气氛弥漫,既考验反应,又考验心理素质,这让大家都拿出十足的专注度对待,然而不幸的是,比赛一定会有淘汰者,两个小组告别了冠军的争夺。

第四环节——我们终于迎来了冠军竞争的战斗!旁边围观的同学们在享用茶点,此刻也围了上来,想要见证冠军的产生——究竟谁才是最富有法律知识是的那一组呢?

四个冠军争夺者抽签后答题,同样是答对加分答错减分的赛制,此刻更加残酷——答对固然好,但答错又追的回来吗?毕竟是决赛!这让几位选手的额头沁出丝丝汗珠。



最终,第15组以30分优势拿下了比赛——一题之差!大家用由衷的掌声祝贺他们,他们的奖品是精美的手链!而第二三名,他们将会获得富有文化气息的奖品——书籍与书签。他们都是最富有法律知识的学生,让我们庆贺他们的胜利,也庆贺法学院学生的未来无限光明!


       本次知识竞赛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已有的知识,还学到了很多课本不会列举的生活实例,而富有生活气息的题目在考验同学时又会带来亲切感与笑语声声。同时也期待同学们由此增强学习法律的热情,努力成长成一名合格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