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情于法,与法共舞——“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法无止竞”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9动态浏览次数:393

12161830,“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法无止竞”知识竞赛校赛在大活325举行。本次法律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同学,通过趣味活动进行法律知识比拼,为各学院同学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首先是必答题环节,同学们在一分钟的时间内进行头脑风暴,迅速回答法律问题;团队协作环节中,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游戏,不但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还使得同学们在亲密合作的过程中,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法庭之上”环节考验同学们运用严密逻辑来精准判案的能力;而“举重若轻”环节,则以对法律对子的形式,考验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通过一系列激烈比拼之后,材料学院的王珍珍、姚钰、肖锦蕾、李士博获得第一名,外语学院的陈洁、孔嘉琪、隋缘、秦恺悦获得第二名,商学院的李林、曾富、邹文静获得第三名。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紧张学习之外的轻松欢乐的时光,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与法律素养。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的举行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在弘扬法治精神的同时,使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至此,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十九届宪法宣传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