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名,守望正义——法学院举办第二届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3动态浏览次数:221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积累法律实务经验,丰富校园生活,培育优秀校园文化,法学院于1210日在奉贤校区举办了第二届模拟法庭竞赛,来自生工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社会学院与法学院的100多位同学参加。比赛聘请了实务律师担任校外导师,由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副教授主持。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俨然化身法律专业团队,从所扮演的法官、代理律师、当事人等不同角度出发,针对模拟案件中的争议焦点问题展开细致入理的分析,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法律知识基本功和敏锐的思辨能力。双方犀利的发问和巧妙的回答给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丁蓉、杨洵、胡梦笑、张怡舟、王天泽、黄涵、何金婷、古丽飞然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孙佳木、李黎明荣获“最佳辩手奖”,张怡舟荣获“最佳表现奖”。

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陈建波做了精彩的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庭审表现的专业性,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周登谅在总结中提出,模拟法庭竞赛是理论联系实践的有效手段,此次竞赛帮助大家提升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学习和践行法治精神,并同时向所有参加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评审专家和同学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