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动态浏览次数:825

122日,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重温革命先辈们建党立业的伟大精神。此次参观一大会址,旨在培育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的信念,同时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意识,明确自我党员职责,发挥模范作用。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有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代表。底层一间约18平方米的客堂,见证着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进程。大会通过了党纲,选举了由陈独秀、李达、张国焘三人组成的中央局,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现存一大会址纪念馆成立于1952年,1984年邓小平同志题写了馆名。

参观完毕后,支部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体现专业性,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同时要不断利用新的契机锻炼自我党性,并用自身的法律能力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争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