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动态浏览次数:296

1129日晚,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秋韵节之“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为迎接第四个“12.4”国家宪法日,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与比拼,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研究生法律素养。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副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一系列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从最初参赛十多支队伍中突出重围的五支队伍展开巅峰对决。在上半场半决赛中,五支队伍同时进行抢答,各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法律知识,难分伯仲。最终第二组、第一组和第五组先后脱颖而出顺利晋级。

决赛首先在第一组和第五组之间上演。在必答题中,第五组由于准备更加充分占据优势,但在抢答题环节却遭戏剧性反超。第一组夺得冠亚军争夺赛资格,挑战第二组,比赛现场跌宕起伏。在冠亚军争夺赛中,双方结合舆论热点,就“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影响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进行趣味辩论对抗。双方选手互不相让,立即展开了唇枪舌战。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得分由评委老师、主席评审团及观众投票分数加权,第一组顺利夺冠。周登谅结合两队的辩论表现,分别指出了优点与不足,勉励大家勤于思考,共同进步。



在最后的“最强王者”个人争夺赛环节,“你划我猜”、“有奖抢答”等互动环节将观众们的热情参与带进了赛场,为比赛增添了不少欢乐。

最终来自法学院的胡学健、张冰剑、戴峻获得冠军,来自资环学院的俞洁、张安琪、宋友桂获得亚军,来自药学院的张娟、夏琦、范洋洋获得季军,张冰剑获得“王者荣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