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论文年会法学院分场报告会暨第二届“励志明德”杯研究生论文年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9动态浏览次数:316

11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论文年会法学院分场报告会暨法学院第二届“励志明德”杯研究生论文年会在五教433举行。此次论文年会邀请了秦涛、孙晓东、祝宁波、邓刚宏担任评委老师,共有15位研究生参加。现场同时还有众多研一新生观摩学习。

本次论文年会,涵盖了法学多个领域知识,包括经济法、民法、法社会学、宪法、国际私法等领域,大家聚焦了大数据、信用消费、网约车、社交媒体监督等诸多现象,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汇报了研究成果,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评委老师们从论文选题、论文框架、具体问题解决路径等角度出发,指导同学们培养问题意识,在思考问题解决路径时,运用法律思维去设计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跳出单独部门法的视角,需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切不可泛泛而谈。同时,评委老师对大家敏锐的选题视角进行了肯定。

本次论文年会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术研究成果展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仅提高了论文写作能力,更是发现自身不足,找准研究方向,为学术研究奠基的师生交流机会。期待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路上越走越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