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宁波老师开展“本科生如何学好法学”主题分享活动

作者:金明辉、赵心怡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11-07动态浏览次数:243

大学伊始,面对新的法学专业、新的大学课堂和学习环境,大一部分同学会因为难以找学习方法而感到迷茫困惑。112日,法学院在奉贤校区图书馆603研讨室开展本科生如何学好法学专题分享会,邀请了祝宁波副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专业学习技巧。



祝宁波首先告诉同学们专业学习目的要明确。法学专业未来的就业面较广,而且对专业知识素养要求较高,因此同学们从大一就要确立清晰的职业规划。同时作为一名法律人,也要树立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紧接着,祝宁波从专业兴趣、阅读等方面介绍如何学习法学。她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看推理小说、律政影视等方式来培养兴趣。并且她也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多阅读法学类的书籍,除此之外也要多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

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其他问题,由祝宁波详细解答。

本次主题分享会及时帮助同学们走出法学学习的迷茫,为同学们的大学规划和成长指明了方向。今后法学院还将通过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等形式,为更多同学搭建专业成长平台,为探索法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