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06-29动态浏览次数:673

    6月27日下午,我院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九所兄弟院校的法学院一道,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协议暨特邀调解员聘任签约仪式。上海市高院副院长卯荣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顾伟强、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昱、副院长吴亮等相关领导与特邀调解员代表近百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上海法院系统首次大规模地与高校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

    双方共同签署《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张昱在会议发言中指出,希望本次签约活动能大力促进司法审判实务与法学教学科研的有效对接,在多元化社会纠纷解决、诉调对接、人民调解、裁判文书改革等领域积极探索,实现审、学、研、用的合作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法学院将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建立起学生实习、合作调查研究、双向业务交流、法学理论与教育实践互动等合作机制。双方将从在校生实习、审判理论研究、疑难复杂法律问题探讨、提供法律咨询意见等方面展开合作,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审判实务部门与学术界良性互动。法学院已组织推荐李瑜青教授、郭曰君教授、祝宁波副教授、秦涛副教授等优秀教师担任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参与该法院的诉讼咨询、息诉劝访、矛盾化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