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建设服务型支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动态浏览次数:240

515日,我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17名党员来到了位于宛平南路465号的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15日下午1点半,全体党员顺利到达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党员们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准备和场地布置,正值老人们午休结束,于是这次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主持人谢如燕同学的开场下,钟炜杰同学充分运用自己的法学和食品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图片形式开展了食品认证主题的知识分享,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中国认证制度下绿色食品、无公害产品和有机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有关信息,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的专业知识水平。



紧接着,王猛同学以一首深情款款的《天亮了》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



而后的击鼓传花活动则使气氛达到了高潮。由管雨同学和张晓庆同学共同朗诵的诗歌《我愿这样老去》更是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套圈夺宝的活动中每位老人的积极参与,为大家带去欢笑的同时也拉近了我们学生党员与老人们的距离。



活动的结尾,两位兴致满满的老奶奶主动为我们献上了《北京的金山上》、《月圆花好》、《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等曲目,期间更是载歌载舞,向我们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气神。



虽然本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却是我们人生中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党员们的实践能力,也促进了党员们与群众的紧密联系,让大家在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今后的党支部活动开展中,党员们也要始终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