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合格法律人第一步 ——法学院举行法律职业培训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9动态浏览次数:254

    3月24日下午1:30,法学院在奉贤校区D302举行法律职业培训讲座,邀请了2006级校友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戴鹏飞律师、国泰君安投行部经理殷震夏律师,开展“职业规划”及“律师实务技能”培训,讲解法律职业规划及实习经验,帮助学生熟悉律师行业,初步了解律师行业,培养律师职业技能。



    殷震夏首先进行了法学就业方向的解读,结合自身的检察官和企业工作经历对司法系统公务员、企业法务和律所律师三类岗位的优劣进行分析,并告诫学生根据自己喜好及早选择方向。同时他也针对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与考研,进行了对比,并介绍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无论是直接就业还是继续攻读研究生,都应该保持效率优先的原则,以能力的提升为第一本位。最后,殷震夏对申请出国留学读研的选择进行指导,介绍了国外留学经历对国内就业的影响。

    紧接着,戴鹏飞从实习律师所面对的工作,向学生介绍了初入职场的法律人应当掌握的技巧。一个从学生到社会人蜕变的过程,就是一个人从关系人变为商业人的本质。他分别从时间观念、职业素养、沟通、调查技巧等方面,向在场学生展现了法律人准时、高效、灵活的要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建设法治中国是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