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弼兴律所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动态浏览次数:342

    3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主任薛琦,法学院院长张昱、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吴亮、副院长兼法律系主任周登谅、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首届弼兴奖学金获得者与2014级、2015级、2016级学生共同参加。

    在签约仪式上,薛琦与张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和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并分别致辞,丁灏向薛琦颁发了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在致辞中,薛琦介绍了与法学院产学研合作对双方优势互补的共赢意义,张昱代表法学院感谢弼兴律师事务所对法学院建设“一流本科”的支持,希望学生加倍努力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回馈社会。

    随后,周建国宣读了首届弼兴奖学金评奖办法和获奖名单。弼兴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法学131班张旭东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大学阶段跟随教师参与学术创新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不断成长的感受。

    薛琦为在场的同学们作了“专利漫谈”的法律讲座。他从弼兴律师事务所的名称含义出发,介绍了律所的团队精神。在专利讲解中,他从专利权、专利代理人、专利申请与实施等方面,详尽介绍了专利法律实务中的问题与对策,不仅介绍了专利法律实务知识,更传递了法律人认真钻研的积极态度。最后,薛琦以“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自勉之语与在座的同学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