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3动态浏览次数:248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与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3月3日上午,签约揭牌仪式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台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周孟龙、玉环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世灵、玉环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光伟,法学院院长张昱、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吴亮、副院长周登谅、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JM中心主任董溯战,玉环县司法局代表、法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丁灏主持。

    丁灏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并回顾了法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与成就,对未来双方合作能够进一步拓宽学生培养的科目等给予了期望。

    随后,张昱和林世灵分别代表双方完成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签约。

    周孟龙阐述了社区矫正的现状,表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合作不仅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更是为日后的工作丰富了形式与载体,期望在社会力量如何参与、社区矫正制度与规范如何上升到法律层面等相关制度中成为互相的智囊团。林世灵总结了2016年玉环县司法局在刚性执法规范化、社区力量全覆盖、分级管理严格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在执法、教育、帮扶的规范化与标准化的探索提出了愿景。

    张昱肯定了台州市司法局在社区矫正方面的影响力,指出社区矫正在十几年中的发展势头迅猛,但立法基础薄弱,结合我院年轻教师比例大的特点,为教师科研提供了研究空间,同时实践基地的合作弥补了学校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不足,促进学生更快的适应社会需求,并向玉环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给予了学生培养双导师制度中聘任兼职教授的邀请。

    最后,丁灏与林世灵共同为玉环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玉环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是一个为法学院师生搭建的实践平台,今后将通过实习和科研合作的形式互帮互助,为社区矫正等司法领域的制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