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庆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01-03动态浏览次数:302

 正值院庆十周年之际,12月23日、30日,法学院分别邀请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法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勇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评析构建中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新规则”和“大数据时代网络服务的刑法规制”的报告。讲座均由副院长吴亮副教授主持,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均有参与听讲,并积极互动,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龚柏华基于国际贸易的大环境大背景,着重分析了我国加入WTO十五周年,国际投资规则碎片化现状和国际贸易规则、国际投资政策的变化,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就一带一路的投资探析了机遇与风险。祝宁波就国际贸易的争端解决机制对国际投资解决的影响以及我国企业如何解决和应对提出了建议。

 张勇为学生们讲解大数据时代下网络服务的特征,并对该背景下,网络服务提供者应遵守的义务及应履行的网络内容管理义务进行详细梳理,最后,对于不同网路服务者违反特定法定义务应承担的刑事责任进行分析。吴亮在最后做了简要点评并感谢张勇为同学带来全新视角,对刑法的与时俱进有了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