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模样 正义之光——法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6-11-24动态浏览次数:106

    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法学院于11月20日举办了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邀请来自法院及律师事务所的法官和律师担任评审专家,吸引了来自化工学院、机动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等非法学院系的近60名学生的参加,法学院6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大赛全过程。

  

  

    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控辩双方据理力争、环环相扣,充分展示扎实的法学基础知识与敏锐思辨的实务风采。大赛评委不仅在比赛中加入到合议庭参与案件的审理,在赛后更是为大家带来专业的点评和总结。最终,由陈亮、米娜尔、范晨冉、薛芸娜等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和“最佳书状奖”,陈亮、孙铭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佳辩手奖”。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参与学生对案情的认真梳理、对法理的精心参研和在赛场上对角色的精彩演绎。大赛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庭审流程、感受法庭氛围和亲身参与案件审理的机会,加深了大家对司法程序的运作的了解,以及对维护正义过程中的艰辛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