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感受红船精神——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5动态浏览次数:229

20161112日,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踏上了红色之旅,一行8人趁着周末赶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感受红船精神。

2015级党支部一行8人早上由上海出发,乘火车前往嘉兴,晌午到达嘉兴南湖,适逢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到达南湖徒步环湖一游,湖光天色两相宜,现如今的一片太平盛世,却不禁让人联想到95年前的历史。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秘密召开,然而会议进行至中途,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最终将会议转移到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一大”在南湖的续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会后,代表们把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中国的历史从此写出全新的篇章。

  乘船来到湖心岛处,一条小船静静地停泊在南湖水面上。这就是中共一大的纪念船——“红船”。就是这条“红船”里,诞生了我党,革命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者用他们无畏的勇气与胆识阐述着“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稍晚,来到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前,巨大的党旗和庄重的入党宣誓词时刻提醒着我们所坚持的信仰,时刻告诫着我们要心怀民族与国家,时刻勉励我们为新中国的富强而奋斗。

此次南湖之旅,党支部成员游览革命圣地,重温党史,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极大的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活动结束,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