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届励志明德杯研究生学术征文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5动态浏览次数:111

1111日下午,法学院第一届励志明德杯研究生学术征文竞赛答辩会在法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文年会是本届秋韵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举办,共收到18篇论文,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评选出具有代表性论文。本次答辩会由我院李瑜青教授、董溯战教授,邓刚宏副教授担任评审老师,18位同学参与答辩。

  

法学院的法学、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济济一堂,与评委老师共同参与这场报告会。  

在本次论文年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的学术成果,涉及刑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法社会学、民法、劳动法等各个领域。此次论文年会的目的,不仅仅是评奖评优,更重要的是为了聚集同学们的智慧结晶,分享自己的成果,促进我院的学术交流,在分享与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的火花。  

  

所有同学汇报完毕后,评审老师进行了单独讨论,由两位工作人员统计,两位工作人员监督,对论文最后成绩做出评选。最后以陈垚然、陈梦婷、薛伊娜同学的论文为例,评审老师对论文的选题、逻辑、结构等进行详细的点评,对同学今后的学术研究以启发。

  

师生们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研究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这为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年会,不仅使与会师生加深了对全院各研究领域的了解,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