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飞扬,触摸梦想——法学院2016年政府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6-09-24动态浏览次数:170

    没有一个人,会被偷走梦想;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只有为梦想砥砺前行的人,在这个终点,也是新的起点,让所有的含苞稚蕊,在这片阳光下自信地恣意绽放。因为,他们始终坚信奋斗与前进的意义;因为,他们从来渴望见证自己的理想。

    9月23日下午1:30,法学院在B402举行2016年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法学院周建国老师、戴国印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胡焱秋担任评委。2013级刘薇,2014级孙齐蔚、焦士凌,2015级吴秀楠、陈亮共五位同学就过去一学年学习成绩、科研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公开答辩展示。答辩会由李纷纷同学担任监督员,张家城同学担任记分员,法学院奉贤校区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答辩会。

    风采飞扬:

    焦士凌:法学142班,原法学院体育部部长,学习成绩优异,两年来进步较大,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对未来有清晰明确规划。兴趣广泛,多才多艺。以“全力以赴,不找借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孙齐蔚:法学141班,原法学院宣传部部长,获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曾作为交换生赴马来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擅长国画与大提琴,乐观开朗,热爱生活。

    陈亮:法学152班,共青团法学院委员会副书记,不仅学业方面表现优异,且擅长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主动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进行计算机辅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追梦路上披星戴月,风雨兼程。

    刘薇:法学131班,现任班长一职,三年来专业课排名第一,曾获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学习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理性认知当下,规划未来。

    吴秀楠:法学152班,现任法学院宣传部部长,以乐观开朗的态度对待生活,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学习,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工作。“种竹交加翠,栽桃烂漫红”是她的座右铭。

    经过精彩答辩,最终刘薇拟获得上海市奖学金,孙齐蔚、焦士凌拟获得国家奖学金。吴秀楠、陈亮也将继续努力,向着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进。他们为全体在场同学树立了榜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真正的学霸不仅要会“读万卷书”,更要学会“行万里路”,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乃至整个社会,这些正是他们这样优秀的原因,也是值得所有同学学习的地方。

 

    答辩结束后,参加答辩的5位同学还进行了交流、分享,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周建国老师进行讲话,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珍惜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春华正茂之时不负青春,也希望刚步入大一的新同学尽快适应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生活!

    触摸梦想:

    在光明消散后,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看到依然绽放的,只有时间的玫瑰。因为,决定你能否达到终点的,也只有时间。寻梦到圆梦的距离是一条坚持的路,只要自己还在路上,就永不止步。努力了,就不愧怍于过往的坚韧与期许的远方;努力了,也就不负你那白衣苍狗般的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