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法学家杨海坤教授来校讲述“法治中国梦想”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6-06-30动态浏览次数:84

    6月27日下午,著名法学家杨海坤教授应邀为法学院的师生们作了题为“公法学前沿问题漫谈”的精彩报告。

    杨海坤现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并被国务院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

    杨海坤教授围绕“法治中国梦想”这一主题,首先分析了公法与私法的学科分界和研究特色。然后,他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我国行政诉讼法的发展历程和完善方向,并分析了我国行政程序法的立法设计与未来展望。他强调,要通过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实现建设法治中国的总体目标。

    与会师生纷纷就杨教授的法治中国构想进行提问。本次报告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扩大在校师生的专业视野,培养学院的学术氛围,法学院将继续邀请一批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 丰富实践经验的知名学者来校举办法学前沿问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