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市八院签约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0动态浏览次数:121

116日下午,法学院与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市八院党员之家举行。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银萍、党办主任胡建平、团委书记胡小维、社工部副主任张璟雯、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源、教师代表周建国、法学院青志协负责人及部分新老志愿代表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办主任胡建平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胡建平首先对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张璟雯介绍了市八院“百雁”志愿者团队的建设情况,郑孟云对法学院青志协参加八院志愿者项目进行了回顾,并播放了志愿者拍摄的视频短片,志愿者代表沈土华分享了志愿服务的体会与成长。

随后,李银萍和刘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志愿者服务协议书》并致辞。刘源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双方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是探索学校、社会建立机制共建、资源共享的实践育人共同体的重要一步。希望志愿者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基地的功能,践行大学生社会责任,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李银萍在讲话中对法学院参与共建志愿服务基地表示感谢,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希望共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新平台,以志愿服务促精神文明建设。

签约仪式结束后,6名新上岗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仪式。所有出席人员社工部带领下参观了特色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