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门文科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正式上线

作者:周建国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4-11-06动态浏览次数:123

115日,我校文科首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大学生劳动就业法律问题解读》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爱课程)网正式上线,该课程也是目前国内第一门劳动法国家视频公开课。

大学生就业是受到全社会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该课程紧密围绕这一主题,主要介绍了大学生就业中用人单位的主要类型、当前就业的五种主要用工模式及特征、大学生就业的三个核心环节及注意事项、大学生就业中如何防范风险以及就业的一般流程、毕业生如何度过试用期等内容。该课程紧密贴近大学生劳动就业过程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对于预防就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全方位维护大学生就业中的合法权益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

该课程由法学院刘金祥教授主持,刘金祥、刘源、刘汉伟三位老师主讲。他们在劳动法、就业政策、公司法等方面具有扎实的学术基础,同时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主讲教师们将劳动法与大学生毕业求职紧密联系起来,使得课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所有专业、不同层次的高校学生都具有较高的适用性。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评审终审专家对课程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延伸阅读:《大学生劳动就业法律问题解读》课程于20136月入选上海市共享课程; 20139月入选全国“WEMOOC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147月入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第一轮);近日通过最终评审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爱课程)网正式上线。

 

网站链接: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Id=ff808081496252ba014963b2fad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