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13动态浏览次数:87

10116点,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5举行。本次决赛的辩题是“中国是否应该加大对奢侈品消费的限制”。来自14级的8名辩手身着正装在认真准备中露出自信,闻声而来的同学们早挤满教室静候开场。法学院14级班导师徐明老师致开场词,比赛正式开始。

正方首先抛出“限制”的定义,提出限制奢侈品的积极意义,反方则破题立论,从约束市场发展的角度提出异议。双方立论条理清晰,浅显易懂。在之后精彩的攻辩和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为捍卫己方观点、驳倒对方观点唇枪舌剑,生动又严谨的问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在双方就“加大对奢侈品消费的限制是否阻碍市场和经济发展”进行辩论和质疑时,紧张的气氛弥漫整个教室。双方总结陈词后,进行了评委和观众提问,辩手们简练的回答令同学们暗自称赞。

 

 

 

评委从交锋点、辩论用语、现状理解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建议双方继续寻找更好的切入点。最终反方获胜,正方杨雨涵获最佳辩手。徐明老师和评委为最佳辩手与获胜方颁奖并合影留念。“虽然比赛结束了,但辩论的价值还没结束,辩论赛是我们锻炼的平台,对我们的能力提升有很大价值。”评委这样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