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首届暑期夏令营:师生共话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之路

作者:张苓薇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4-07-14动态浏览次数:316

79日至711日,法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四所知名院校的部分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710日的开营仪式上,法学院院长张昱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昱教授、于杨曜教授和邓刚宏副教授、孙晓东副教授分别对法学、法律(非法学)和法律(法学)学科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刘金祥教授介绍了法学院的科研状况,法学院科研实力逐年增强,人均科研量排名文科学院前列。于杨曜教授还详细讲述了华东理工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基地建设的情况,并结合每个营员的专业背景对其法学发展方向做了对应分析,对学生非常关心的国际交流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随后的时间里,开展了系列学术讲座和师生座谈会,激发了学生的极大兴趣,大家对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法制史专业的秦涛老师作为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的特约主讲人,给夏令营学员送来了中国法制史上的饕餮盛宴。很多同学本科专业是理工科门类,对法学虽有兴趣但并不熟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颇深。

师生座谈会上,学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学术方面的活动经历,同时就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如何确立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会教师给予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增进双方深入了解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学们说三天的活动紧张而充实,不仅加深了对华理法学院的了解,更感受到了华东理工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强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