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发出倡议 实践学习结合——法学院“节粮节水节电”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1动态浏览次数:106

“……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让享受“节约型生活”成为校园的新风尚!”……随着“节粮节水节电”主题活动倡议书的公开宣读,法学院“节粮节水节电”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代会发出的倡议中,列举了“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的中华传统美德,明确了我国资源总量与人均资源占有量的现实国情,举出了同学们日常洗漱不及时关水、晚上熄灯不关开关、食堂打饭浪费等不良习惯,更是提出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节粮节水节电”的号召,向全院同学倡议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享受“节约型生活”成为校园的新风尚!

 

 

 

作为系列活动的首个环节,“节粮节水节电”知识竞赛点燃了各班级的青春热情,各班长团支书纷纷主动担任代表队队长,期待在活动中为班级拔得头筹。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多少摄氏度左右为宜?一度电能做什么?一节1号汞电池能使多少面积的土地完全失去农用价值?……经过紧张的答题及表演环节,法学122、法学112、法学121位列三甲。

 

 

 

与此同时,系列活动还包括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低碳日”学习观摩活动、“三节”标志征集活动、《“三节”行动手册》编制活动、“节电模范宿舍”评比活动等,使节俭意识和环保意识深入校园生活的每个角落,积极推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勤俭节约,享受“节约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