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韩法律比较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0动态浏览次数:241

516,第六届中韩法律比较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企业、经济环境的变化与法的应对为主题,来自我校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两校法学院的师生参加研讨会。法学院院长张昱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于杨曜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学生研讨会和教授学术会议两部分进行。在当天上午的学生研讨会中,来自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的三位学生以及我校法学院的学生分别就韩国电子签名法的修正、环境犯罪、韩中电子商务以及韩国儿童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在学生们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双方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在下午的教授学术会议中,来自诚信女子大学的Hwang Tae Hi教授、Lee Seong Ki教授以及我校法学院于杨曜教授分别就竞争法的可持续发展意义、企业不正行为的背任罪以及食品安全等相关问题作了学术报告。我校法学院阮赞林教授、刘源副教授以及诚信女子大学Kwon Oh Seong教授分别就教授们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2008年召开第一届中韩法律比较国际研讨会以来,研讨会已经顺利召开六届。每一届研讨会的召开都给与会的学者及学生带来启发,也加强了中韩两国的邦交友谊,促进了两国学者的交流及两国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