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推免政策解读咨询会 鼓励读研深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6动态浏览次数:315

五月正是同学们准备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冲刺期,针对大家对保研政策的疑问和毕业方向抉择,55日晚,法学院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张苓薇老师来到奉贤校区,为同学们进行推免政策解读。

    张苓薇首先介绍了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录取工作的流程和往年的时间点,提醒同学们留意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相关通知,提前做好准备。在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学业成绩排名和附加分方面,张苓薇解读了学校对推荐免试研究生候选人资格条件的规定,并从课程性质类别、初修成绩与补考重修成绩、附加分范围和等级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解答。除此之外,张苓薇还以同学们比较熟悉的大四学长学姐为例,直观展示了推荐免试工作中的部分材料。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外推与保内的选择、研究生复试流程、选导师程序以及法学院去年推荐免试名额和录取情况等相关问题,张苓薇结合去年的工作实例,向大家一一进行了介绍。

    最后,为了鼓励同学们继续读研深造,张苓薇还介绍了法学院的研究生招生专业情况、各方向招生规模,展示了不同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分规定,以及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的资料,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积极选择读研深造。

    此次讲座除了有意愿读研的2011级同学参加之外,还吸引了部分大二、大一同学来提前了解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