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光辉 灼灼其华——法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十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5动态浏览次数:361

424,法学院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副馆报告厅举行 “首届本科生毕业十周年系列活动” 开幕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院长张昱、副院长于杨曜、副书记刘源、院长助理刘金祥和法学院教职员工、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二十余名2004届毕业生也从全国各地返回校园,重聚母校。

 

 

 

开幕式上,张昱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返校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祝福,他说:回顾10年前,华理迎来了首届法学本科生,正是他们见证了法律系的成立、陪伴法律系共同成长。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学院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校友们在老班长、现任万邦泛亚(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地区总部法律顾问张庆的带领下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参观了奉贤新校区,感受了母校的发展和进步,真心为母校感到高兴;也回味了久违的“华理红烧肉”,找到了当年求学时的感觉。与十几年前相比,现在的校园更加宽阔、美丽,更有利于学生生活和学习,希望有机会可以常“回家看看”。他们还与在校学生分享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历程,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找准方向、开阔视野、努力学习。

 

 

 

学院教师回忆起十几年前建设法律系并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过往,并代表学院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赠送给校友,小小的船舵形钥匙扣凝聚了浓浓的“指引回家方向”的情谊,校友们也向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师生情谊,感人至深。在校本科生特别为学长学姐们准备的精彩演出,更是让开幕式气氛达到了高潮,整个会场都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法学院还将在徐汇、奉贤两校区陆续开展座谈会、讲座等形式多样的“首届本科生毕业十周年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2000年,华东理工大学设立法律系,招收第一批法学本科生。2006年,学校依托理工优势学科为背景,成立法学院,下设法律系、能源和资源环境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法社会学研究中心、食品药品监管中心等机构。201210月,学院获得“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建设立项。法学院现有法学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法理学、刑法学等五个硕士点;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业学位授予点;法学、知识产权第二学士学位两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