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0动态浏览次数:303

319,“华东理工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在黄浦区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举行。事务所主任毛惠刚、合伙人吴荣良、陈庆、王晓鹏及律师万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院长张昱、副院长于杨曜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签定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以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为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依托,为华东理工大学提供实践教学实习基地,积极支持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双方加强科研合作,对有关法律实务专题或典型案例进行探讨,以实现高校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优势互补,从双赢到共赢。

 

 

 

毛惠刚主任带领法学院的师生参观了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详细介绍了金茂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杰出业绩。金茂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88年,在公司上市、项目融资、基础设施、国有产权界定、基本建设大中型项目招投标、国际投资、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富有经验,数次被国际知名的法律杂志评选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学生掌握的法学理论最终要应用到法律事务中去,事务所律师拥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可以指导研究生把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结合起来,这更加坚定了双方合作的信心。“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是一个为法学院的学生搭建的实践平台,今后学生将通过实习和科研合作的形式从该合作项目中汲取理论上和实践上的知识。